琛岛幽蓝

爱发电同名|坐在路边鼓掌的人

【牛鹿】初恋粉色系(三/半现实向/生子) 46

生子预警,慎入

(人的本质是复读机)


初恋粉色系(三)


46.

二十六号晚上,鹿晗出院了。

基本上这一年多时间,他待的次数最多、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医院了,不是朝朝情况不好,就是他自己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。而眼下,还没到新年呢,他又进了医院。每每想起失去的小柠檬,他又会情绪低落难以自拔。

也正是因为这样,所以吴亦凡才更加不敢让他一个人待着,怕极了他出事。

占窈照例叮嘱了一堆注意事项,然后才肯放鹿晗离开医院。

 

来的时候是吴亦凡开的车,这两天车送去清洗了,所以接鹿晗出院的时候他又换了其他的车。

那个时候他们还是三个人,兵荒马乱、慌里慌张,又害怕恐惧。可如今,就只有吴亦凡和鹿晗了,平静无波、压抑沉闷。

回去还是吴亦凡开车,鹿晗坐在副驾驶座上,怔怔地看着车窗外倒退的景色。

“冷吗晗晗?”吴亦凡腾出一只手摸了一下鹿晗的手,温热的。

鹿晗摇头,没有说话。

吴亦凡见状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

 

他想安慰鹿晗,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他也一样难过失去了小柠檬,但是鹿晗已经意志消沉,他不能再跟着一起消沉,而且这种事情,言语上的安慰可能真的起不了什么作用,他能做的,就只有现在陪伴着鹿晗,照顾好他。

不过生理上可以慢慢调养,但是心理上……

他总怕鹿晗会钻牛角尖,怕鹿晗会把失去小柠檬的过错全都归咎到自己身上,甚至更怕……鹿晗想不开。

所以他才这么坚决要陪着鹿晗。

 

把车开进小区地下车库停好,吴亦凡拎着东西先下车,等鹿晗下来,给车落了锁,又牵着鹿晗的手进了电梯。

“回去我给你擦擦身体?”吴亦凡侧头看鹿晗,柔声问,“占窈姐说这两天最好还是先别洗澡,擦一擦就好了。”

鹿晗下意识回:“我自己可以擦。”

“好吧,”吴亦凡也不强求,“那有什么事记得叫我,我就在外面。”

鹿晗点了点头。

 

回到家里,吴亦凡顺手开了大灯,又把手里的东西搁到一旁。

刚放好,就有一团球扑了过来,抱着鹿晗小腿不放。

鹿晗低头一看,正是多日不见的肉肉。他前些天不是特别舒服,也没精力遛它,所以就把它送回了父母家。所以当他此刻见到肉肉,还有些惊讶,但还没等他弯腰伸手去抱肉肉,就又听见了一声猫叫,是从旁边的鞋柜那儿传过来的,他再一看,茸茸正趴在鞋柜上,看到他视线看过来,又喵了一声。

他的心顿时柔软得几乎化成一滩水,眼睛也有些泛红。再侧头去看吴亦凡,后者也正笑着看他,他的眼泪一下子就憋不住了,踮着脚凑过去亲了吴亦凡脸颊一口,低声说:“谢谢……”

他知道肉肉和茸茸是吴亦凡特意带回来的,免得他不开心胡思乱想。吴亦凡总是那么好,事事都给他考虑周全、准备妥当,弄得他是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 

“咱俩还用说谢谢这么见外的话么。”吴亦凡轻声调笑一句,也跟着倾身过来,在鹿晗脸上轻柔印下一吻,“我让表哥去把它们两个小家伙接过来的。”

“嗯。”鹿晗伸手把茸茸抱了过来,搂在怀里。

其实茸茸一向不喜欢被抱,但如果鹿晗要抱,它大多数情况下也不会躲,会让鹿晗抱一会儿,但是抱不了几分钟它就挣扎着要下地,鹿晗也不会多做纠缠。

这个时候茸茸也许是看见鹿晗哭了心情不佳,鹿晗一直抱着它在沙发上坐下好一会儿了,它都还是乖乖的,任由鹿晗抱着。

肉肉也被吴亦凡抱着放在了沙发上,它又迅速跑过来,腻在鹿晗身边坐下,小尾巴一直在摇。鹿晗伸手摸了摸,肉肉更加兴奋地叫了几声。

 

吴亦凡给鹿晗热了杯牛奶,过来在鹿晗另一侧坐着,把杯子递给鹿晗。

鹿晗接了。吴亦凡顺手又去抱他怀里的茸茸,它倒是也没反应,只是抱了还不到一分钟,它就挣扎着下了地。

看得吴亦凡不禁叹了口气:“怎么还双标了。”

鹿晗没搭腔,沉默地喝着杯里的热牛奶,不过也只喝了半杯就喝不下了,又把杯子递给吴亦凡,吴亦凡喝完了剩下的。

 

“要不要睡觉?”吴亦凡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晚上十点多了。

鹿晗摇头:“不困。”

明明精神都很不好了,但鹿晗还是坚持不愿意睡觉。吴亦凡看得心乱如麻,可也不好劝鹿晗。

他知道鹿晗为什么不想睡觉,因为鹿晗一闭上眼睛,眼前就会浮现出小柠檬跟他求救的画面。之前就有过一次,鹿晗又被吓醒了,他一直在哄,但是没什么效果,后来都是睁眼直到天亮的。鹿晗精疲力尽的情况下会小眯一下,但不久又会哭着醒过来,如此反复几次下来,竟然惹得头疼的老毛病又犯了。

 

“那我们看电影?”吴亦凡伸手揽过鹿晗的肩,另一只手又去摸他肚子,“还疼不疼?再贴一片暖宝宝吧?”

“……有一点儿,但是还好,不用贴了。”他拉住吴亦凡的手,慢慢十指相扣住,“看什么电影?”

“有什么看什么,我让朋友帮我找了很多碟子。”吴亦凡亲他一口,又放开他,穿着拖鞋下了沙发,拿了一堆影碟过来让他选,“晗晗你选一个吧。”

他大致翻了翻,什么类型的都有,悬疑、烧脑、科幻、刑侦……都是他喜欢的,涉及感情方面也都是爱情和友情这两方面的,唯独避开了亲情。

 

很明显,这些影碟都是吴亦凡精挑细选过的,鹿晗心里既觉得感动,又有点儿发酸。

吴亦凡已经在尽可能地让他开心了,如果他再消沉下去,吴亦凡会越来越担心的。可是他仍旧控制不住去想小柠檬……

 

“晗晗?”吴亦凡见鹿晗一脸纠结的表情,心里“咯噔”了一下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,”鹿晗回神,又拿起一张影碟来,“这个我之前看过了,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。老吴,再陪我看一遍吧。”

“好。”吴亦凡说着就拿走影碟,放进了影碟机里,又调试了一下设备,确定能正常播放以后,才又返回来抱着鹿晗一块儿看电影。

 

两人这一个晚上看了不知道多少张影碟,肉肉和茸茸都趴在他俩身边睡着了,他们还在看。

鹿晗其实精神很不济,看了大概四五个电影以后,眼皮就在打架了,后来实在是坚持不住,靠在吴亦凡肩上,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吴亦凡把声音调小了一点,等鹿晗睡得稍微熟了一些,就把鹿晗抱回了房间。

鹿晗没再醒,吴亦凡自己也跟着躺下来睡了。

 

他们这几天一直折腾,都很身心俱疲,特别是吴亦凡,强撑着照顾鹿晗陪他放松心情,基本上没合过眼,眼下这会儿一挨着枕头就彻底睡了过去,结果他再一醒,就发现身边空空荡荡的,一摸,被子里温度都凉了。

他的瞌睡立刻就没了,整个人也顿时清醒了过来。

房间里根本没有鹿晗的踪影,卫生间也没有。

他瞬间就慌了,下意识摸了手机给鹿晗打电话,却被系统提示对方已关机。

也是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,因为这两天鹿晗在住院,他都没让鹿晗碰手机,一个是怕鹿晗精神不好还强撑,再说玩手机也耗神,他也怕鹿晗看见手机上朝朝的照片视频会想起小柠檬,所以几天时间下来,手机已经电量耗尽自动关机了。

他越想越揪心,扔了手机就下床,连拖鞋都顾不上穿,又急奔出了房间。

 

楼下客厅里也基本上空空荡荡的,只有一猫一狗,但是它们的食盆里却是装满了的。

吴亦凡分明记得,昨天不是这样的,看来是鹿晗喂过了。

鹿晗衣服都没换,还喂了猫猫狗狗,再一联想到鹿晗这两天极差的精神状态,吴亦凡就开始心慌了,暗骂自己为什么睡这么死,连鹿晗什么时候起来的都不知道。

恍惚中瞥见厨房似乎有什么动静,吴亦凡抹了一把眼角的泪,大步跑过去,大力拉开厨房的门,结果就看见鹿晗在里面忙活着做早餐,他紧绷的神经这才稍微放松了一些,但还是感觉很害怕,扑过去从背后抱住了鹿晗。

直到抱着鹿晗了,吴亦凡才有了实感,才能确定眼前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、是活生生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鹿晗乍一被抱住还吓了一跳,但他知道是吴亦凡,所以还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只是觉得吴亦凡有些反常了。

他话音才刚落,就突然感觉到自己脖颈处有轻微的湿润,是吴亦凡哭了,顿时也慌了,在吴亦凡怀里换了一下姿势,改成面对着对方,一脸担心地捧起吴亦凡的脸,擦了擦眼泪:“怎么哭了呀。”

吴亦凡的眼泪却流得更凶了,他看着鹿晗,又抱紧对方,似要把鹿晗揉进怀里,头也埋在鹿晗的脖颈间,泪水止不住地流:“怎么不叫醒我……你知不知道晗晗,我一醒过来就发现你不见了,吓死我了,吓死我了,我怕你……还好你没事,还好你没事……”

他仍心有余悸,又捧着鹿晗的脸亲了好几口,依然泪眼婆娑。

鹿晗心疼坏了,忙把他抱进怀里安抚:“对不起嘛……我醒得早,看你还在睡所以就没跟你说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……以后不会了。”

顿了一下,鹿晗又说:“其实不用藏刀具……我不会想不开的……对不起啊老吴,害你担心了。”

 

吴亦凡这两天一直神经紧绷,丝毫不敢松懈,生怕他一个没看住鹿晗就出了什么事情,到时候他追悔莫及。所以才会提前回来一趟,把家里的尖锐物品都给藏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没事就好,你没事就好……”吴亦凡任由鹿晗给他擦眼泪,又抱着鹿晗亲了好几口,“你没事我就安心了……我怕死了晗晗……”

“我不会有事的,就是这两天,难免会想起小柠檬……”鹿晗眼睛也红了,叹了口气,“缓过这阵子能好一点。”

“我知道,晗晗,但是我就是怕……”吴亦凡还是很后怕,“我不求其他,我只要你平安健康。”

“我会的……”鹿晗叹息一声,忽然问,“小柠檬的东西呢?”

吴亦凡愣了一下才说:“我怕晗晗你触景生情,所以收起来了。”

“处理掉吧……收起来难免有一天会再翻出来。”鹿晗声音哽咽,“我只希望她下辈子能健健康康的。”

“她会的,宝宝会的。别想了晗晗……别想了好不好?”吴亦凡亲了鹿晗一下,又擦去他的眼泪,“宝宝会好好的,别担心了……”

“……嗯。”鹿晗低应一声,又钻进吴亦凡怀里。

 

两人又抱了一会儿才分开。
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琛岛幽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