琛岛幽蓝

爱发电同名|坐在路边鼓掌的人

【牛鹿】初恋粉色系(三/半现实向/生子) 45

生子预警,慎入

文末有时间轴


初恋粉色系(三)

 

45.

鹿晗昏睡了一天,一直没有醒过,吴亦凡害怕得不行,又把占窈找过来给鹿晗检查,但他生命体征平稳一切正常,占窈也说不上来他为什么不醒,没办法,只能耗着时间等他醒。

吴亦凡回了趟家,换了一身衣服,又拿上鹿晗的衣服回来,给他换上。在把衣服脱去之后,吴亦凡还拿沾了热水又拧干的毛巾给鹿晗擦身体,都这个样子了,鹿晗依旧没醒。

吴亦凡都忍不住哭。

他守了鹿晗一夜,等天大亮了,又在工作室团队群里发了消息,最近几天的会议全部取消,非紧急事故不要找他。

 

他本来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工作了,都是为公益项目做准备开会,再不然就是去练球。公益的事情并不急,可以稍微往后挪一挪,至于练球,反正下个月中旬的球赛,他五号就飞多伦多了,也没什么。

现在的重点是鹿晗,吴亦凡完全不放心他一个人,又不可能让长辈知道这件事情,所以吴亦凡才会把工作都稍微放一放,专心陪鹿晗。

但是他也没有想到,鹿晗居然昏睡了这么长时间。

 

熬了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,吴亦凡终于也坚持不住了,握着鹿晗的手,就这么趴在病床边睡了过去。

他睡得迷糊,也睡得浅,朦胧中感觉鹿晗的手似乎动了一下,又立即睁开眼,抬头看了过去。

鹿晗的眼睛已经睁开了,面色还是有些苍白,没什么血色,不过跟昨天晚上比起来,已经好了太多了。

他这才勉强松了一口气。

占窈说了,只要鹿晗醒了,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了,身体调养也得慢慢来,不能着急。

不过他还是有些不太放心,所以立刻站起了身,凑近了一些问鹿晗:“醒啦晗晗?好一点儿了吗?”他又去把早早就备好的水杯和棉签拿了过来,棉签沾了水,小心地点在鹿晗脱水干裂的唇瓣上,“占窈姐说,等你醒了,得等一会儿才能让你喝水。”

如此反复几次过后,他才又把杯子放了回去,棉签也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 

鹿晗头晕得厉害,肚子也是闷闷地痛着,提醒着他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,又彰显着妹妹存在过的证明。

看着吴亦凡忙来忙去、一直在照顾他,他忽然又有些鼻子发酸,眼眶顿时一热。

吴亦凡吓了一跳,慌慌张张地去拿纸巾,想了一下还是换成了湿巾纸,小心翼翼地给鹿晗擦去眼角溢出来的眼泪,柔声哄他:“肚子疼得这么厉害啊?我在药店买了止痛药和暖宝宝,等会儿贴一片暖宝宝好不好?会缓解一点儿……我还买了红枣,泡热水里喝,洗一洗再吃也行,不过好像不太容易消化……止痛药先别动,等我再问过占窈姐,她说可以才能吃。”

他说着话,鹿晗的眼泪却流得更凶了,还伸手去揽他的脖颈抱他,他怕不小心压到鹿晗肚子,还留了点儿距离出来,结果却见鹿晗微抬起头吻了过来,冰凉的吻落在他的唇上,伴随着咸涩的苦意和湿意。

 

吴亦凡懵了。

他不知道鹿晗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会突然情绪崩溃成这个样子,内心更是无比钝痛,情不自禁地回搂住鹿晗,加深了这个吻。

但还是浅尝辄止,之后两人又抱了一会儿,分离开的时候,吴亦凡看见鹿晗仍是满脸的泪,心疼得要命,自己也跟着渐红了眼睛,伸手擦了擦:“不哭了啊宝贝儿,你现在不能再哭了,会把眼睛搞坏的。肚子疼得厉害是不是?我给你揉揉好不好?”

说着就要探手入被内去给鹿晗揉肚子,但是还没伸进去呢,就被鹿晗给一把拉住,又紧扣住,他皱紧眉头,一脸担心地看向鹿晗,可鹿晗却又抱住了他的脖颈,侧头在他脸上印下一吻:“对不起老吴……”

“道什么歉啊…… ”他也跟着抱了一下鹿晗,低声说,“这不是你的错,只是一切都有定数……”

 

“我老是对你发脾气……习惯了你宠我、呵护我……”鹿晗想起那个梦里冷漠到极点的吴亦凡,再看看眼前这个对他温柔至极、还事事替他考虑周到的自家爱人,汹涌而来的愧疚和后悔一下子几乎将他完全淹没,“我坏脾气小毛病那么多,可你总是无限度地包容我……我甚至还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,对不起……”

“这怎么能说是心安理得呢,晗晗,这些是我心甘情愿的。”吴亦凡捧起鹿晗的脸,轻柔吻了一吻,“以前在队里的时候,我就已经习惯了,后来咱俩成为恋人,更是顺理成章。你不也包容了我很多吗?包容我所有的缺点和不完美,一直陪在我的身边,给了我一个儿子,又给了我一个家。我多幸运才能和你在一起。你那也不是什么坏脾气,就是傲娇,刀子嘴豆腐心,嘴硬心软,明明心里都特别柔软了,嘴上还要逞强。这也算是你的伪装吧,我也很庆幸,我能够看见你不为人知、藏起来的另一面,这是我的荣幸。但我还是更希望你能够开心,身体健健康康的。”

“呜……”鹿晗小声呜咽一声,又钻进了吴亦凡怀里,哭得一抽一抽的,“那个梦我都醒不过来……你也在,但是你很冷漠,还说我们只是炮友,三年了,我跟颜颜公开恋情了咱俩就要断了……我平时是不是对你一点也不好……”

吴亦凡沉沉地叹了口气,摸上鹿晗的头发,劝慰他:“那都是梦,细节和现实都是反的,没有的事,别胡思乱想了。”

“……小柠檬……”鹿晗眼睛仍然红通通的。

“别想了……晗晗,”吴亦凡低头吻下来,眼里也有泪滑落,“她要是看见了也会不放心的,让她安心走吧……”

 

他实在说不出他们还会再有宝宝的话,毕竟有了朝朝就已经够了,但是之前不过就一个晚上,他们就有了妹妹,那要是以后……

他想都不敢想,看来得是时候把结扎提上日程了。

 

“吃点儿东西吧。”吴亦凡摸摸鹿晗的头发,又抱了他一下,还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要坐起来吗?”

见他点头,吴亦凡就把病床摇高了一些,摸过手机打了一个电话,打完电话又回到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一只手紧牵住鹿晗的,另一只从被子底下摸过去给鹿晗揉肚子。

之前朝朝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就经常这样做,早已习以为常。

“有好一点吗?”吴亦凡问,仍然眉头紧皱盯着鹿晗看。

鹿晗脸色不好,也没什么精神:“其实我没那么疼,昨晚都疼过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啊晗晗,苦了你了。”吴亦凡叹气,“等明天晚上咱们出院了,就在家里好好歇着。我找占窈姐请了她相熟的营养师,调整了食谱,待会儿吃一点。我得照顾你,腾不出时间去做吃的。”

鹿晗低垂着眼帘,空着的另一只手也摸进了被子里,抓住吴亦凡的手又紧紧扣住,“我没事儿……你不是这两天还要开会吗?”

“取消了。”吴亦凡又亲了他一口,“想多陪陪你,毕竟咱俩相聚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。后面我也陪你去韩国。”

“啊?”他愣了一下,有些疑惑地问,“你本来……我记得是飞台北吧?”

“不去了。”吴亦凡笑了笑,“等晗晗你先去了韩国,我把这边再打点一下,第二天就过去。”

他还想再说些什么,吴亦凡又吻了过来,“就这么说定了。”他也只能作罢。

 

营养餐很快就送了过来,吴亦凡自己去拿的。都是一些补气血的吃食,粥配以汤,装得满满当当,看得鹿晗心里都有些发苦。

早些时候他为了朝朝就吃了不少营养品,后来朝朝出生,他又被鹿母逼着吃了很多养身体的东西,好不容易停止了,结果才过了短短两个月,竟然又开始了。

吴亦凡看出来他不太愿意吃,无奈劝:“晗晗,占窈姐说你身体亏空得紧,昨晚又……还是得补一补,养一养身体。”

“……要吃多久?”鹿晗无奈问。

“嗯……怎么也得到你去韩国那天了。”吴亦凡想了想,回答他说。

 

他是下个月一号晚上的飞机去韩国,直接飞首尔,今天才二十五号,最起码也还有一周时间。

 

“吃吧。”鹿晗手按在仍有些隐隐作痛的肚子上,脸色难看。

吴亦凡却也不急着喂鹿晗,又去把床头柜上的袋子拎过来,顺手放在病床床尾打开来,鹿晗看了一眼,里面装得也很满,暖宝宝、止痛药、红枣、玻璃杯一大堆,角落里甚至还有几包红糖,看得鹿晗都忍不住道:“你还买了红糖啊?”

“啊,黑糖也有……”吴亦凡下意识回,“就是顺手买了,怕你疼得厉害东西不齐、我会手忙脚乱。”

他一边说着话,一边撕开暖宝宝的包装。

那是一整包,他从里面抽出来一片拿在手上,把剩下的暖宝宝又放回袋子里,然后才过来把鹿晗身上的衣服稍微往上掀了掀,露出里面的内搭,随即才撕开手里暖宝宝的包装,轻贴在鹿晗肚子上,“能暖和一些,也不会那么痛了。”

 

鹿晗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淡淡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吴亦凡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,然后就听见鹿晗叫他:“老吴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吴亦凡回身去看,却见鹿晗只是冲他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去。

 

他也没多想,立刻凑了过去。

鹿晗冰凉的唇瓣很快印了上来,落在他的唇角处,带了些温柔和缠绵,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深眷恋:“谢谢……”

他错愕低头去看,鹿晗又闭眼落下一吻,这一次,是在他的唇上:

 

“还有……”

“我爱你。


初恋粉色系(三)时间轴


2016.1.5 吴亦凡晚上练球,鹿晗带上肉肉陪他;其实是鹿晗联系了出道前的好友一块打了场球赛,结果却找不到肉肉了,费了好半天劲才找到它,却见到它浑身都湿透了,还和一只流浪小猫在一起,只能拿毛巾抱了转去宠物医院;小猫重伤过度去世了,他俩都没忍住哭了,还给肉肉做了检查,近凌晨才到家。

2016.1.6 鹿晗发烧,吴亦凡推了去看中医的事情,在家里照顾他。

2016.1.7 吴亦凡出席2015微博之夜(北京),鹿晗陪同;鹿晗出席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揭幕活动,吴亦凡陪伴。

2016.1.8 吴亦凡北京录制《非常静距离》、《大牌驾到》(全民突击周年庆特别版);鹿晗和团队伙伴开会商量演唱会、和粉丝互动等事宜。

2016.1.9 下午18点,吴亦凡白天休息,晚上出席《老炮儿》庆功宴,鹿晗同上。

2016.1.10 凌晨12点过,吴亦凡北京首都机场飞伦敦,鹿晗有自己开车送他,白天补觉,下午工作室开会,晚上给老高庆生。

2016.1.11 当晚11点过,吴亦凡伦敦秀场下班;白天朝朝生病,鹿晗去医院陪同了;晚上7点过,鹿晗坐高铁去深圳,陪老高玩。

2016.1.12 吴亦凡从伦敦飞温哥华;鹿晗深圳转香港。

2016.1.13 吴亦凡抵达温哥华,休息之后和朋友们见了面;鹿晗依然待在香港。

2016.1.14 吴亦凡出席沈沐柔婚礼,还抽空去看了婚礼场地、找了相熟的华人设计师,设计婚礼请柬等相关,期间有挑时间和鹿晗视频,最后选了露天的草坪婚礼(包了庄园)、庄园室内两种;二人更倾向露天的婚礼,因为简单,布景也省事很多;鹿晗返程回北京。

2016.1.15 吴亦凡休息,晚上和另外的朋友聚了;鹿晗看到吴亦凡朋友发的图,醋坛子翻了,就故意也约了朋友聚会;当天鹿晗拍杂志。

2016.1.16 吴亦凡同上;鹿晗和朋友聚会,还故意挑了看不清脸的一张朋友搭他肩的照片,混在晒图中央位置,发了朋友圈;吴亦凡看见了,醋坛子彻底碎了,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炸。

2016.1.17 腊八节,吴亦凡同上;鹿晗白天出席《盗墓笔记》发布会,后来又空降QQ空间话题圈和粉丝互动,晚上出席腾讯应用宝盛典晚会;当天鹿晗还吃了腊八粥,但是身体不适有恶心感。

2016.1.18 吴亦凡去采购了一些礼物,打算人肉代购回北京;鹿晗和老高出门,去逛了一下,还买了咖啡和鞋子。

2016.1.19 吴亦凡买了车(奔驰G63),又从温哥华飞洛杉矶;鹿晗休息。

2016.1.20 吴亦凡到达洛杉矶;鹿晗状态极差,开完会后不舒服,后被查出包子;吴亦凡听闻消息,立刻又买了机票回北京,完全没在洛杉矶停留。

2016.1.21 吴亦凡凌晨抵达北京,到医院被占窈训了一通,后来去病房了又试图哄劝鹿晗放弃宝宝,鹿晗不愿意,他也只能放弃;但是两人还是起了误会;上午鹿晗出院,吴亦凡一直陪着,中午陪鹿晗吃完饭,也没来得及休息,就又飞长沙了;下午鹿晗和老高出了门,去了4s店,买了车(奔驰C63);鹿晗还给生病的粉丝妹妹录了视频和写了签名照;当晚吴亦凡彩排长沙全球华侨华人春晚。

2016.1.22 吴亦凡录节目,鹿晗家里休息,晚上打了视频电话;鹿晗生吃柠檬,给吴亦凡看了老高送的妹妹衣服,两人还约好等吴亦凡回来,就给朝朝穿粉色衣服。

2016.1.23 吴亦凡长沙高铁去合肥,当晚10点才录制结束,晚上还是和鹿晗打了视频电话。

2016.1.24 吴亦凡早上8点过飞机飞广州,10点过抵达,11点多在酒店接受采访,下午2点过出席《美人鱼》发布会,结束之后和朋友聚了一下,之后飞回了北京;鹿晗白天在父母家休息照顾朝朝,晚上回了自己家;吴亦凡回来的时候恰逢他做了噩梦,睡梦中都忍不住哭。

2016.1.25 凌晨妹妹没了,鹿晗昏睡近一天,吴亦凡一直守着他,中途有回家换衣服、给鹿晗拿衣服、又给鹿晗换上、买了止痛药红枣等物品。

评论(11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琛岛幽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