琛岛幽蓝

爱发电同名|坐在路边鼓掌的人

【牛鹿】初恋粉色系(三/半现实向/生子) 40

生子预警,慎入


初恋粉色系(三)

 

40.

上午十点过,占窈过来给鹿晗做了检查。

宝宝的情况已经完全稳定了下来,鹿晗的精神也还好,但占窈还是依照惯例,说了一堆的注意事项。

其实这些话鹿晗都听过很多遍了,去年朝朝还没出生的时候没少折腾,不过他还是都应了。

 

吴亦凡去给鹿晗办出院手续,又去找了占窈。

占窈给吴亦凡倒了一杯水,示意他坐:“亦凡,有事情吗?”

“我昨天跟晗晗聊过了,他确实不愿意放弃宝宝。”吴亦凡手里握着纸杯,神情有些恍惚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我的感觉很不好,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。而且这一次,晗晗他一点反应都没有,呕吐嗜睡乏力这些完全没有。……占窈姐,这……会不会太奇怪了?”

占窈叹了口气:“我已经猜到小鹿会是这个决定了。昨天我问他要保还是打掉,他也是选择的留下宝宝。没有反应也是正常的,因人而异嘛,你别太担心了,也不要想那么多,不要觉得一件事情不好,所有的事情就会都跟着变坏了。”

“可是时间这么短……危险性太大了。”吴亦凡只要一想起这其中种种的弊端,基本上百害而无一利,他就觉得胸口堵得慌,像压了一块大石,又重又闷,压迫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,但更多的还是对鹿晗的担忧和害怕,甚至……恐惧,“而且晗晗他……这段时间,退烧药、咖啡、酒精都有摄入过,会不会、会不会……致畸?”

占窈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:“是有这个可能性的,但概率并不是百分之百。现在月份太小了,还查不出来,得等后面大一点了,做四维彩超。还有一种情况是,做排畸的时候宝宝是没问题的,但在之后的发育过程中出现了问题,出生才发现。也不是没有。”

吴亦凡的眼泪不自觉就下来了。

他拿手背抹掉,占窈适时递了纸巾过来,他接了,道了声谢,又抬头看向占窈,苦笑:“你知道吗占窈姐,之前朝朝从保温箱里出来,晗晗抱着他都哭了……还摸他看他有没有缺胳膊少腿,那个时候晗晗就说有看到过新闻,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种情况。”

他顿了一下才又继续说:“我没办法想象,如果现在这个宝宝留不住,晗晗他……我每次看到他痛我也忍不住哭,可我更怕失去他……”

话说着说着,他就再也无以为继了。

眼泪几乎爬满了他的整张脸,他拿纸巾去擦,但怎么都止不住泪水,手都在发抖。

占窈听得也是眼睛通红,忍不住擦擦眼泪,安慰他道:“亦凡,你别想了,好好照顾小鹿和宝宝吧,船到桥头自然直嘛,办法总会有的。而且事情还没发生呢,别想太多。你啊,现在就多陪陪他,别让他一个人待着。独处的时候太容易胡思乱想了。你也是,注意身体,把自己也要照顾好。”

“嗯,谢谢占窈姐。”吴亦凡擦掉眼泪,又把纸杯里的水喝完,捏扁纸杯,扔进了垃圾桶里。随后就跟占窈说了一声,起身离开了。

 

在回病房之前,吴亦凡还去卫生间里洗了脸。

他回到病房里的时候,鹿晗已经换好了衣服,正坐在病床边低头玩手机。

鹿晗听见声音还抬头看了看,又把手机扔一边去,过来跳上吴亦凡的怀里,还把吴亦凡给吓了一跳,心有余悸般地摸摸他的肚子:“宝贝儿,你现在不能这么折腾。”

不过吴亦凡嘴上这么说,手上还是下意识圈住了鹿晗的腰,鹿晗的双腿也这么交叠在吴亦凡腰上。

“……我说我忘了,你信吗?”鹿晗心虚地微吐舌头。

他有时候动作大大咧咧习惯了,现在虽然又有了宝宝,但是没有相关的一些反应,月份也还小,所以仍旧没有什么实感。

吴亦凡配合道:“嗯,我信。”

他敏锐地察觉到吴亦凡情绪似乎不太对劲,但也没有明说,而是转移话题道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吴亦凡应下,又抱着他让他下来,在被放到地上的那一瞬间,他还飞快地在吴亦凡脸上亲了一口。

吴亦凡摸摸他的头发,笑了一下,又给他戴上口罩和帽子,拿上剩下的物品,出了病房,离开医院。

 

两人回的鹿晗自己住的那儿。

在回家路上、经过一家大型超市的时候,鹿晗突然说想去逛逛,吴亦凡也没拦着,陪着一块儿下车进去了。

这个时候超市人并不多,也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。

选了点儿生活用品之后,鹿晗就直奔水果区去了,但找了一圈儿,他似乎是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又停下脚步,从外套兜里摸出了手机。

吴亦凡也就只看见他在敲键盘,不由得问:“晗晗你找什么呢?”

“柠檬……我忘了季节了,这个时候超市没有的,所以我在网上买了。”鹿晗一边下单一边回吴亦凡。

“噢,泡水喝?”吴亦凡也不是很在意,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不是,”然而鹿晗给出的回答却让吴亦凡懵了,“生吃。”

 

“……晗晗,我觉得我牙疼了。”吴亦凡目瞪口呆脸。

直到现在,他才终于是有了那么点实感。

鹿晗以前都不怎么喝柠檬泡的水,更别提生吃柠檬了,现在看来,估计真的是因为有了宝宝,身体也有相应的改变了。

想到这儿,吴亦凡才稍稍放下心来。

至少嗜酸这个反应还是有的。

 

鹿晗抬眼看他,笑:“不会让你吃的。”

他光是想想自己要是生吃柠檬……那画面太绝了。

 

选好东西结了账上了车,鹿晗接了吴亦凡递过来的水,喝了几口又还回去让吴亦凡喝,他的另一只手一直放在自己的肚子上,没忍住轻轻摩挲了一下,心底里早已柔软得一塌糊涂,又抬起眼睛来看向吴亦凡:“老吴,我想好了,宝宝小名就叫小柠檬吧。”

“嗯?”吴亦凡正在系安全带,听见鹿晗的话,手上动作一顿,似乎是没想到,但很快又反应过来,笑得眉眼弯弯,“好啊。挺可爱的。”

“你要取吗?”鹿晗问。

“当然要。”吴亦凡勾了勾唇角,“叫暮暮吧,正好朝朝暮暮。”

“还挺搭。”鹿晗也跟着笑起来。

吴亦凡勾了一下鹿晗的小指头,酥酥麻麻的,弄得人心里也跟着发痒:“嗯,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好。”鹿晗也跟着牵了牵,“回家。”

 

午饭是吴亦凡下厨做的,还是清淡为主,有的菜式还是他现学的,怕鹿晗不喜欢味道,所以吃饭的时候,吴亦凡一直忍不住盯着鹿晗看。

鹿晗倒是没什么反应,也很给面子地全部吃完了。

“好吃吗?”吴亦凡还是按捺不住问出口了。

“很好吃昂。”鹿晗笑,“以后咱儿子的辅食就交给你啦,老吴。哦对,还有咱闺女。”

吴亦凡听了也有些忍俊不禁:“这么确定是女儿?”

“那必须的,我直觉一向很准。”鹿晗又喝了一口汤,“回头把闺女的东西安排上。”

“太早了吧晗晗……”吴亦凡无奈扶额。

“我也没说现在嘛。”鹿晗说,“就是说说,慢慢来。”

 

这个孩子来得很意外,而且它的不确定性,远远比朝朝那个时候要大得多。

鹿晗今年的安排有两个重中之重,一个是个人的一巡演唱会,一个是拍摄自己第一部电视剧,时间基本上集中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刚开始的头几个月。而且那部电视剧是玄幻向,拍摄周期只会三个月往上,不会短的。而且演唱会,光是筹备排练就很耗费精力了,更别提还是又唱又跳的那一种,一天排练下来都很累。

退一步来说,假设鹿晗还是用束腹带和喝药的方式来保这个宝宝,也完全是得不偿失。

宝宝和朝朝相隔时间实在是太短了,鹿晗自己本身就有大大小小的伤痛,能坚持到保下朝朝已经很不容易了,如今再有一个宝宝,鹿晗的身体还没恢复透彻,现在小可能还看不出来什么,但等到中后期,所有的弊端就全都来了。

还有之前,鹿晗吃过退烧药,喝了那么多咖啡,这些也都是隐患。

 

吴亦凡越想心里越乱。

他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,也不知道鹿晗有没有考虑到这种种的所有,可他也不敢逼鹿晗主动去放弃这个宝宝。

只要看见鹿晗一提起宝宝的那欢喜模样,他就开不了口,但心里,总像是有一把刀在狠狠地扎着,又痛,又恐惧,生怕哪一天就被扎死了,甚至连尸骨血液也被吞噬得一干二净。

但面对鹿晗的时候,他还是勉强打起了精神,只是怎么看都是强颜欢笑。

 

吃过午饭,鹿晗又去翻东西了,吴亦凡要帮忙他也没让,自顾自地找着,不一会儿就摸出来一个什么物件。

吴亦凡开了大灯一看,是前年他在布拉格拍戏的时候,带回北京的捕梦网。

 

鹿晗经常做噩梦,睡眠质量特别差,有时候梦里都会大叫,很痛苦,所以吴亦凡给他买了捕梦网,也算是一种祈愿,毕竟捕梦网是捕捉好梦入睡。

噩梦这事儿不说远了,就去年,鹿晗先是梦到朝朝确诊唐氏,后来又梦到他在梦里和自己告别,再来就是梦到和吴亦凡吵架、他开车出门却出了车祸、朝朝六个多月夭折了,种种梦境混杂着现实,真实得可怕,又格外恐怖。

同时也直接证明,鹿晗潜意识里就是怕对不起朝朝、又失去他。

 

吴亦凡紧抿着唇,沉默地看着鹿晗把捕梦网挂在了床头。

车祸朝朝夭折的梦境过后,鹿晗就有挂过捕梦网,后来朝朝出生了他就收起来了,现在有了小柠檬,他又把捕梦网拿了出来,其用意昭然若揭。

 

“老吴,”鹿晗挂好捕梦网,又回过身来叫吴亦凡一声,眼睛红得厉害,泪水眼看就要落下来了,“我怕极了再做关于小柠檬不好的噩梦了……”

吴亦凡脑子里“嗡”的一声响,立刻上前去抱住鹿晗,眼睛通红嗓音哽咽,“不会的,不会的,晗晗,宝宝不会有事儿的……你也不会出事情的……”

他低头去亲吻鹿晗发旋、安慰对方的时候,眼泪大颗大颗掉落了下来。


PS:这几章写得我仿佛梦回1617这两年,各种压抑。特别是写老吴在占窈面前哭的那段,我居然也泪目了……(后面还有三把刀,每一次都是我杀了我自己)唉,珍惜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琛岛幽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