琛岛幽蓝

爱发电同名|坐在路边鼓掌的人

【牛鹿】初恋粉色系(三/半现实向/生子) 42

生子预警,慎入

刀子预警,双更


初恋粉色系(三)

 

42.

鹿晗第二天早上是被从楼下厨房里传出来的“乒乒乓乓”声给吵醒的,也没看时间,坐起来揉了揉眼睛,掀开被子下了床,又摸出房间。

厨房门没关,鹿晗站在门口那儿,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连眼睛都没睁开:“老吴你干嘛呢?大清早的。”

吴亦凡身上系了围裙,背对着门口,鹿晗也看不清他在做什么,听见鹿晗在问,侧头看了过来,没说话。

鹿晗一眼就看见他脸上沾染上了面粉,就连头发也沾了一些,“噗嗤”一下笑出声,走过去倚在流理台旁,伸手欲要给他擦去面粉,嘴上仍轻声嗔怪着:“你看看你弄的,这么不小心呢,面粉都沾脸上了。”

 

然而就在鹿晗要碰到吴亦凡脸的前几秒钟,吴亦凡后退了一步,堪堪躲开了鹿晗的手。

鹿晗的动作一下子就僵在了半空中,不得已又悻悻然收回了手,面色也有些不好看起来。

吴亦凡再也不看鹿晗一眼,淡声道:“你出去吧。”

鹿晗的脸色立刻就更难看了。

他跟吴亦凡相处太多年了,彼此之间也都很熟悉,吴亦凡从来不会抗拒他主动的靠近和接触,而且就算是要他出去,吴亦凡也一定会是过来抱抱他、哄他快去补觉或者是在外面等,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但他什么都没有说,转身就出去了。

 

早餐是吴亦凡做的,他一大早起来包的包子,甚至还熬了粥。

鹿晗坐在餐桌旁,看着面前盘子里装得满满当当的小笼包,疑惑地问:“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包子?”

“我早就会了啊。”吴亦凡回,声音听上去也是充满了疑问,大概是奇怪鹿晗怎么会不知道,不过他也没有反问那句话。

鹿晗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又见吴亦凡端了一碗粥出来、并把它放到了桌上,再低头一看,竟然是皮蛋瘦肉粥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拖动着椅子往后面退了一步,抬起眼睛来看吴亦凡,一脸难以置信:“你居然做了皮蛋瘦肉粥?”

“有问题?”吴亦凡嗓音冷淡,无波无澜。

“……”鹿晗皱眉,“我……算了,有没有其他的?”

吴亦凡回:“厨房有豆浆,早上现做的。”

鹿晗起身就去了厨房,一边倒豆浆一边想,吴亦凡真的很奇怪。

之前朝朝没有出生的时候,他吃过一次皮蛋瘦肉粥,当时没有不舒服,但是后来占窈说他不能吃,都把他吓到了,从此以后都不敢再碰。这事吴亦凡也是知道的,所以鹿晗就觉得奇怪,明明知道他有了小柠檬,也知道他不能吃皮蛋,为什么吴亦凡还是熬了皮蛋瘦肉粥?

不过他也不想在吃饭的时候聊这些,因此就没有提。

 

吃过早饭不久,大概过了四十分钟以后,鹿晗看见吴亦凡在换衣服,问了一句:“要出门?”

“嗯,”吴亦凡换好衣服,又扭过头来看了鹿晗一眼,“你也快换了,收拾一下就出门。”

“我也要去?”鹿晗微愣,“去哪里?”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吴亦凡扔了句话就进了卫生间。

 

早上九点,他俩出了门。

出去以后鹿晗才发现,原来不止是吴亦凡怪怪的,整个天气都很怪,不同于往日的天寒地冻,此刻竟有些凉爽。

凉爽??

鹿晗自己都被脑海里蹦出来的这词给吓了一跳,忍不住侧头去看坐在他身旁、也就是驾驶座上的吴亦凡。

吴亦凡这个时候已经脱掉了身上穿着的薄外套,露出里面穿着的短袖,甚至还把车里的空调给打开了,温度极低,鹿晗的鸡皮疙瘩都被激起来了,下意识去找毯子,却什么都没看见:“?老吴,毯子呢?”

“车里多少年没备毯子了。”吴亦凡淡淡回他一句,又瞥他一眼,提醒道,“安全带。”

他忙系上了,又说:“你把温度调高点,有点冷。”

吴亦凡没说话,调了温度。

他也没再开口,侧头去看车窗外逐一倒退的景色,心情却莫名地开始低落起来了。

 

以前吴亦凡都会给他系安全带,还会温温柔柔地亲他,绝对不是现在这副冷漠的样子。

他也想不明白,吴亦凡不过就是去了趟长沙和合肥,怎么一回来,就变成这样了。

越想越觉得烦闷,他索性又把手机摸出来,还戴上耳机听起了歌,渐渐睡了过去。

 

再醒,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。

鹿晗下意识看了一眼车窗外,却见周围景色已经越来越荒凉和偏僻了,甚至都快到荒无人烟的地步了,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立即问吴亦凡:“去哪里?”

“爬山。”吴亦凡头也不回。

“??你要带我去爬山??”车窗开了一大半,风很狂猛,鹿晗的头发都被吹乱了不少,他也懒得管,听到吴亦凡这话瞌睡立刻全部消失殆尽,又坐直身体,“我现在能爬山??”

“为什么不能爬?没病没伤没痛的,爬个山又怎么了。”吴亦凡轻笑一声。

“……你忘了?妹妹啊。”鹿晗说不出来自己有了小柠檬的话,只能换一种方式提醒。

吴亦凡这才看向鹿晗,皱眉:“什么妹妹?鹿晗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?大清早开始就不对劲。”

鹿晗气闷:“你说我奇怪?我还觉得你奇怪呢!什么意思啊你这,大清早带我出来爬山?兜风也不是你这么兜的。再说我这身体情况现在也不能爬啊!”

“不你说的今天上午爬山下午就散了吗?三年前咱俩就定了哪天分开一定要好好聚一次,我昨天问过你了,你自己说的爬山,现在带你去你又要赖我?”吴亦凡火气也上来了,“你几个意思啊鹿晗?”

 

鹿晗这个时候都没心思去揪着吴亦凡都不再叫他昵称这事儿不放了,脸上的血色一下就退了个干净:“分开?”

“哦,嘴快了,不是分开。”吴亦凡面无表情地回,“是散伙。”

“???散什么伙??”鹿晗拧眉,“你先停车,咱俩好好聊聊。”

吴亦凡把车停在路边,熄了火:“你忘了咱俩的关系了?”

“咱俩什么关系……”鹿晗都被问懵了,“你不都求完婚了然后筹备婚礼了吗?”

“求婚?我跟你求婚啊?”吴亦凡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似的,冷笑道,“炮友只谈性不谈感情,我跟你求什么婚?假设说我俩互相喜欢对方,那也是不可能结婚的,就咱们各自的家庭,怎么结?更何况我们不来电,见面也只会上床。别痴人说梦了鹿晗。要不是你突然公开恋情,我那边又在拍戏,咱俩这散伙怎么也不会拖到今天。”

 

鹿晗傻了。

吴亦凡这番话信息量太大了。

他说他和鹿晗只是炮友,不来电,他也不可能会和鹿晗求婚,而且鹿晗还公开恋情了。

 

鹿晗还在发愣,却听见吴亦凡又说,嗓音里甚至还带着调笑的意味:“鹿晗,你刚刚说你现在这身体情况不能爬山,又说妹妹,怎么,我俩还有个女儿啊?先不说能不能生这个问题,就算是可以,那也不可能是我的,我们从来没有做到最后一步。看这意思……还有一个?你别是在说梦话吧,我跟你怎么可能有小孩?”

“…………”鹿晗懵了,一脸纠结无语,取了耳机开始翻微信。

好友列表里并没有占窈。他还去翻了通讯录,也没有,索性就给老高打了个电话。

 

老高接得很慢,后来还是接了,声音听上去像在睡觉:“干嘛?”

“占窈姐电话你有没有?”鹿晗开门见山地问。

“占窈?谁啊?我不认识这号人物啊。”老高奇怪地说。

鹿晗直接把电话挂了,把衣服撩起来,露出整个腹部,入目之处一片光滑平坦,根本没有那道刀疤。触手再摸,温度也是正常的。

 

他突然一下子就心凉了,放下衣服的手都在发抖,又抬头去看吴亦凡:“你刚说我公开恋情了?”

吴亦凡没说话,把手机递过来让他看。

他接了,再一看,登时头皮一麻。

 

页面上显示的是他的微博主页,他在八月二十八这天公开了恋情,配图是一张合影,他和一个女人的。而那个女人,不是别人,还刚好就是他认识的圈外人,若颜。

他再一看日历,发现时间竟然是一八年。他又翻了自己手机,置顶只有若颜,手机里关于吴亦凡和朝朝的内容全部都没有了。

 

“这不可能!”他惊得手机都拿不稳了,眼看就要掉落下去,被吴亦凡险险抓住,“我怎么可能和颜颜在一起,我爱的人又不是她!八二八这日子……我不可能在这天公开恋情的,永远不可能!”

吴亦凡嗤笑:“你的女朋友,说这话不合适吧?你不爱她,那你又爱谁?”

“你啊!”鹿晗答得一本正经,也毫不犹豫。

“别闹了鹿晗,没意思。”吴亦凡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又重新发动了车,“说了好聚好散就好聚好散吧,三年了,也够久了。”

 

鹿晗不说话,低垂着眼帘,手还是习惯性地放在肚子上,却眼睛酸涩,有些想哭。

不过是一觉醒来,时间线竟然已经是两年后了,他和吴亦凡也只是炮友关系,他甚至还和若颜公开了恋情,就连朝朝和小柠檬,也是完全不存在的。包括占窈,也是没有的。

他忍不住去掐自己,可是疼痛感传来,他依旧在车里。

 

眼泪一下子就掉落了下来,他慌里慌张去擦拭,却流得更凶了。

他不爱若颜,根本不可能会和若颜在一起还公开恋情。

一五年的八二八,是中元节,那天他节目官宣,梦里和吴亦凡吵了一架他出了车祸,朝朝都死了,那段噩梦至今想起他仍心有余悸,所以他怎么可能会在这天公开恋情?

评论
热度(12)
©琛岛幽蓝 | Powered by LOFTER